外交部回应G7外长会声明:望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2015年04月17日2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G7外长会声明:望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朱佳妮、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就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发表声明一事表示,在周边涉海问题上,中方始终主张有关争议应由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15日,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发表声明,对东海南海改变现状、提升紧张氛围的单方面行动表示关切。声明并表示,支持建立地区海洋安全合作机制,强调东盟-中国“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在建立信任措施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国在周边涉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始终主张有关争议应由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始终致力于同有关国家一道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互利共赢合作。当前,地区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有关国家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