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飞船把咖啡机送上国际空间站

2015年04月17日21: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龙”飞船把咖啡机送上国际空间站

  新华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17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给空间站宇航员送去特制咖啡机及其他一些补给。

  美国东部时间6时55分(北京时间18时55分),当“龙”飞船和空间站飞到日本以东的太平洋上空时,空间站上的意大利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操作近18米长的机械臂,成功抓住缓缓靠近的飞船。

  “龙”飞船送来近2吨货物,其中包括一台专为太空环境设计的咖啡机,它被命名为Isspresso,即“空间站咖啡机”之意。此前,空间站上都是喝速溶咖啡,而且为防止液体在失重环境下四散逃逸,咖啡还要装在密封袋内用吸管吮吸。美国航天局说,有了这台咖啡机后,空间站宇航员将能制作浓缩咖啡、茶和其他热饮,而且可使用特制太空杯来享受咖啡机制作的饮料。

  此外,飞船上还载有一些供科学实验使用的设备和物品,用于研究如何防止太空失重环境对骨骼和肌肉细胞造成损伤、长期航天飞行对宇航员视力的影响以及测试一种可用于合成肌肉的新材料。

  “龙”飞船14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这是该飞船第六次为空间站送货。按计划,这艘飞船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飞行约一个月,然后返回地球,落入加利福尼亚海岸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