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房管系统紧贴行业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身边典型成为生动教材

程永亮

2015年04月18日03: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房管系统紧贴行业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身边典型成为生动教材

  本报讯 薛军、特约记者程永亮报道:“守岛不仅守着我们一个家,守的还是千家万户的幸福、父老乡亲的安宁!”4月10日,在南京军区房管系统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哨所民兵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登台,讲述29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默默坚守的故事,引发干部职工强烈共鸣。

  这个房管系统所属10余个单位分布在华东五省一市,有数十个管护点。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坚持教育向实践延伸、课堂向岗位聚焦,组织“做坚定举旗人、强军带头人、优秀房管人”主题演讲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发动干部职工说身边人、讲身边事。

  还有一年就退休的徐州房管处老职工姜玉勤身患癌症,手术出院后,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经常深入偏远山区管护点巡护,被表彰为“优秀一线管护人”。姜玉勤结合自身经历,为干部职工讲述扎根房管事业奉献的心路历程,使大家对个人与集体、奉献与索取、责任与义务的辩证关系有了更深的感悟。

  他们还针对教育力量难统筹、人员难集中、指导难贴近等实际,安排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信息平台,为干部职工进行理论授课,把大道理讲实讲透。利用一线巡护、检查指导等时机,组织机关干部与干部职工促膝谈心交流,面对面宣讲辅导,帮助大家端正价值追求,牢记职责使命,争做优秀一线管护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