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队伍群众化 思想工作随机化 教育激励即时化武警黄金部队“八个到现场”让生命线活力迸发

欧灿 王林琳

2015年04月18日03: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教员队伍群众化 思想工作随机化 教育激励即时化武警黄金部队“八个到现场”让生命线活力迸发

  本报讯 记者欧灿、特约记者王林琳报道:4月9日上午,分布在4省区的武警黄金一总队通过视频系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从各野外作业区传回的现场画面中可以看到,官兵们士气高昂,纷纷表示要在最偏远艰苦的作业点建功立业。“教员队伍群众化、思想工作随机化、教育激励即时化。”武警黄金指挥部一位领导介绍说,是“八个到现场”活动,让政治工作生命线活力迸发。

  今年以来,该部围绕做好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下篇文章”,开展“八个到现场”活动——政治教育和宣传鼓动到现场、组织发展到现场、立功奖励到现场、文化活动到现场、心理疏导到现场、当兵代职到现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到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到现场,把经常性政治工作做到帐篷、做到车厢、做到机台、做到每一名官兵。

  武警黄金部队常年转战雪域高原、戈壁荒漠、深山密林,野外施工区遍布全国26个省区市、100余个作业点。“黄金部队的特点是小群多路、流动分散、远离机关,比如有个支队,机关在山东烟台,作业区却远在新疆。”该部一位领导介绍说,在动态分散条件下,政治工作只有沉下去、踩到底,才能真正发挥服务保证作用。

  “‘八个到现场’不是口号而是行动。”黄金十一支队五中队指导员杨成介绍说,指挥部为基层中队下发了卫星电视箱、文体器材箱和流动图书箱等新设备,为野外作业组配发了平板电脑、卫星接收器、投影仪和电子书,让官兵们在野外组织学习有资料、开展教学有设施、配合活动有保障。

  该部紧贴任务实际,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巡回课堂”“车载课堂”“社会课堂”“手机课堂”。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七支队打破政治干部唱独角戏的格局,安排12名科技干部巡回授课,引起官兵共鸣。前不久,三支队几名新兵头一次进驻大兴安岭深处,流露出怕苦畏难情绪。老兵张传武主动找他们谈心,讲述自己多次谢绝地方企业高薪聘请、扎根林海雪原28年的心得体会,帮助新战友放下了思想包袱。

  “八个到现场”,不仅初步促成了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生动局面,还促使领导机关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上下更大功夫。通过领导当兵代职和一线解难,该部完成了18个野外营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解决了任务一线官兵吃热饭喝净水、高原吸氧、看病就医、文化娱乐等难题,让官兵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线”的威信和威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