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X型隐形战斗机

王正旭

2015年04月18日03: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KF-X型隐形战斗机

  如果你玩过《红色警戒2》这款游戏,一定会对游戏中韩国阵营的“黑鹰战斗机”印象颇深,该战斗机因威力巨大而常被大家视为攻城略地的突击先锋。而现实中,韩国空军新一代“空中杀手”——KF-X型战斗机的研发也有了最新进展。据报道,3月30日,韩国宣布将选择本国航宇工业公司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承担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韩国国产KF-X型战斗机研制生产任务,计划产量为120架。

  韩国空军现役战机F-4、F-5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机型,韩国军方希望用自主研发的新式KF-X型战斗机来取代其日益老旧的战斗机群。无论是此前韩国方面制作的大量方案示意图,还是最新展示出的设计模型,可以看出KF-X型战斗机是一款具备隐形能力,装备有电子战系统的先进战斗机。据韩国军方人士透露,该型战斗机将装备韩国国产的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安装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其电子设备性能将优于韩国空军现役的F-16C/D战斗机。

  KF-X型战斗机不但将配置先进的电子战系统,而且根据韩国相关研发人员描述,KF-X将会是韩国第一种具备网络战功能的战斗机,能够通过数据链与其他装备形成联合网络作战系统。该系统将战斗机、预警机以及地面各单元有机连接,同时将原来各行其是的自动化指挥系统整合在一起,传递命令、共享信息,实现实时的互联互通。这样一来,KF-X型战斗机将能够与其他各作战单位一道,利用联合网络作战系统提供的信息制成实时的战场图像进行联合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前研发公司为KF-X型战斗机的动力系统设计了单发和双发两种方案,但从最新公布的设计模型来看,KF-X型战斗机将采用后者。与单发方案相比,采用双发方案的战斗机虽然油耗大、保养难、价格高,但因其具备航程大、可靠性高等优势而受到韩国军方的青睐。

  KF-X型战斗机在2001年被推出时,定位的目标是在性能上超过法国达索阵风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造价低于美国的F-35战斗机。如果研制成功,并在韩国空军服役,必将提高该国空军的制空及对地打击能力。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技术储备的不足以及研制资金的缺乏,韩国KF-X型战斗机的前期研制工作并不顺利,若想获得突破,恐怕还需要美国的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