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退伍兵张永伟10年前助人结善果受助者获评道德模范

2015年04月18日03: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退伍兵张永伟10年前助人结善果受助者获评道德模范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水电工段成林10年来坚持助人为乐,获评当地道德模范。武警退伍兵张永伟没想到,这一切竟然与他有关。

  2006年的一天,水电工段成林安装空调时不小心从脚手架上摔下来,脊椎骨断裂,相继动了6次手术。那时,女儿正在读高二,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妻子卖早点。回忆当初,段成林说:“那是最无助的时候。”

  许多好心人为段家捐款,武警泰州市支队战士张永伟便是其中之一。段成林只记得,他3次来看望,先后留下5000元现金。段成林渡过难关后曾多次寻找张永伟,一直没有结果。“张永伟”是哪三个字他都不能确定,只记得“看上去20岁、身高1米7左右”。

  无奈之下,段成林决定像张永伟那样助人为乐,做好事回报社会。平时,他为孤寡、残疾、特困人群提供免费水电服务。每逢节日期间,居民有需要,他都上门提供免费服务。2013年,段成林荣膺海陵区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4年,段成林注册成立志愿服务站,如今已吸引36名社区志愿者参加,提供水电安装维修、美容美发、裁剪缝纫等10多种便民服务。

  今年3月上旬,当地新闻媒体刊登报道《多年前助困的武警“张永伟”:你送的5000元,他一直记着》。许多热心读者积极提供线索,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在南京一家汽配公司工作的张永伟。

  3月25日,时隔10年,段成林与张永伟相约在武警泰州市支队见了面。两人相约:开展竞赛,比比谁做好事多。

  上图:10年之后再度相见。

  赵 斌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