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等高校启动 农村学生招生专项 最高优惠60分

魏梦佳、张漫子

2015年04月18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大清华等高校启动 农村学生招生专项 最高优惠60分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魏梦佳、张漫子)截至17日,北大、清华等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录取优惠分值最高可降60分。

  记者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看到,全国具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重点高校共95所,目前已有46所公布招生简章。部分高校今年增加计划招生人数。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录取人数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约达170人。

  在优惠政策上,对于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各校将在高考录取时给予该校当地录取线下降数十分不等,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清华大学优惠分值分为四档,最高可降60分录取;对已认定优惠的学生,如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还可获得额外的5分降分。

  部分名校将对入选计划的学子加强后期培养。北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北大“筑梦计划”入学的学生,学校将优先推荐其参与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北大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等系列科研及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