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评估正有序进行

刘劼、石英珊

2015年04月19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评估正有序进行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刘劼、石英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表示,目前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国也会加快自身改革推动这一进程。

  周小川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的技术评估才刚刚开始。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里提出要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也出于中国自身在贸易、投资、金融市场活动中的需要,中国政府会加快改革,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IMF2010年底通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约6%的份额将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美国是IMF的最大股东,由于美国尚未批准该改革方案,导致改革已被拖延了五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