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中查找不足 指挥席上认领欠账第二炮兵某基地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战斗力标准

杨永刚

2015年04月19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训练场中查找不足 指挥席上认领欠账第二炮兵某基地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战斗力标准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特约通讯员柏贵念报道:抓部队实战化训练力度不够、实战化人才培养办法举措不多、对装备实战化建设投入精力欠缺……4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在开展批评时对班子和个人提出的200多条意见建议中,有120余条与战斗力建设息息相关。

  该基地党委“一班人”感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必须在推动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上见实效。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基地党委常委分头带工作组蹲营连、爬战车、钻库房、访哨所,采取拉动演练、座谈摸底、检讨反思等形式,在与战斗力标准对表中查找不足,认领“欠账”,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党委常委开展批评见人见事、刀口向内见筋见骨,把战斗力标准作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一个重要依据。大家重点围绕作战运用研究不够深、指挥打仗能力不够精、培养打仗人才不够多等问题树起靶子,直截了当指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大家在逐一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后进行深刻反思,当场承诺整改。

  会议结束当天下午,该基地组织首长机关实射实爆考核,党委“一班人”身着迷彩走上靶场率先迎考。基地党委书记表示:“严要严在战斗力标准上,实要实在实战化训练中。用战斗力标准量出短板后,党委常委最好的整改办法就是走进训练场、走上指挥席,当好训练考核排头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