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哨所被凌汛洪水围困,3名守岛战士自学考试日期临近,团党委决定

高振东

2015年04月19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珍宝岛哨所被凌汛洪水围困,3名守岛战士自学考试日期临近,团党委决定

  本报哈尔滨4月18日电 徐立辉、特约通讯员高振东报道:今天上午,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珍宝岛哨所战士张雨、赵凯、蒲争鹏,准时走进设在团机关的全国自学考试考场。与此同时,这3名被江水围困的守岛战士在团党委关心下如期参考的故事,也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官兵中传开。

  4月上旬以来,珍宝岛哨所遭遇30年一遇的开江凌汛,江水漫过堤坝,冲进营房,营区90%的区域被洪水围困。守岛官兵积极做好自救工作的同时,日夜坚守在哨位上。眼看洪水不退,坚守岛上的张雨、赵凯、蒲争鹏心急如焚——4月18日他们将要参加法律专业自学考试。其中张雨、赵凯两人已是第三次参加考试,如果这次顺利通过,年底即可大专毕业。随着考试日期临近,他们都做好了最坏打算——放弃这次考试。因为在他们心中,抗击洪灾坚守哨位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战士守岛是牺牲奉献,不能让他们因此失去学习成才机会!”团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指派专人专车,接他们下岛参加考试,并调派战士登岛接替他们的岗位。17日下午,团政治处干事吕大猛带着接替岗位的战士赶到珍宝岛,办完了交接手续后,将张雨等3人接至团机关。

  今天中午,蒲争鹏走出考场,激动地对笔者说:“真没想到这次能如期下岛参加考试。回到哨所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爱。”据悉,3位战士已经向团里表示,考试全部结束后立即返回珍宝岛哨所,继续在洪水中坚守哨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