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强军实践的时代楷模

2015年04月19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献身强军实践的时代楷模

  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肩负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每名军人怎样才能不辱使命?兵棋专家张国春用他短暂而辉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书写出震撼人心的答案。他矢志强军报国,建功兵棋事业,为我国首个大型计算机兵棋系统的成功研发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甘愿燃烧青春,一生殚精竭虑,直到生命的最后关头,还惦记着工作和事业。

  “命为志存!”这句张国春信奉的格言,生动诠释了他的人生追求。兵棋之于军队和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张国春心中有一个兵棋梦,多年来他辛勤地奔波在追梦路上。可以说,张国春所追逐的兵棋梦,就是中国梦、强军梦的缩影。

  强军兴军,国之大略。军队有军队的使命,军人有军人的担当。如果说,战场上为国捐躯、马革裹尸是军人的最高荣誉,那么,和平年代忧军备战、为国奉献就是军人的核心价值。青灯黄卷的坚守,秉烛探幽的求索,早已成为张国春生命华章中不可或缺的音符。他视事业为生命,忘我奋斗,无私奉献,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军队的前途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强军兴军的伟业中,堪称献身强军实践的时代楷模。

  精神之光,烛照千秋。张国春这一先进典型,既是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的名片,也是引领时代风尚的榜样。学习张国春,就要学习他矢志强军、忠诚使命的担当意识,学习他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学习他瞄准实战、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的奉献品格。张国春高尚的人格魅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军官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激流勇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