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摊派被叫停

李大勇

2015年04月19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集资摊派被叫停

  近日,第16集团军某旅十二连洗衣机突然“罢工”。下士小刘检查中发现洗衣机已经过了使用年限,便向战友们建议,与其等着机关按部就班配发,不如按士官50元、义务兵30元标准集资,购买一台新洗衣机。“方案”出台后,战士们都表示赞同;连队干部也表示“尊重大家意见”,并提出干部每人出资100元参与购买。

  旅长陆岳得知情况后,及时叫停了连队的错误做法,并对连队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虽然你们的出发点是为兵服务,但好心办了错事。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规定,严禁侵占士兵利益。这种集资摊派的做法,加重了战士的经济负担,必须叫停!”

  事后,连队将钱款如数退还给了官兵。同时,机关加快固定资产更新审批,及时为连队购置了新洗衣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