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通信装备技术大队老兵寄心声 课堂更生动

陈孟

2015年04月20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通信装备技术大队老兵寄心声 课堂更生动

  本报讯 蒋峰、特约记者陈孟报道:“今天的课,咱们通过电话来听一位退伍老兵的心声。”3月底,广州军区某通信装备技术大队勤务连的课堂上,指导员袁泉的开场白让全连官兵有些摸不着头脑。

  电话接通。“大家好,我叫张炜,是咱们连的退伍老兵。今天,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苦练过硬本领不是一句空话……”

  在部队期间,张炜苦心钻研专业技能,成为全团响当当的“技术能手”。退伍后,凭借过硬的素质,在13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

  “在一次谈话中,老板道出了聘用我的原因,那就是雷厉风行的作风。我知道,这是几年部队生活的摔打锤炼赋予我的人生财富。”

  挂断电话,袁指导员发现,战士们个个坐得端正笔直,听得非常认真。由于“水土不服”,列兵陆俊训练起来一直找不到“状态”,教育结束后,他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一个在部队都干不好的人,回到地方,我想也不会出色到哪儿去。老兵张炜的亲身经历让我明白,珍惜在部队的时光,不断成长锻炼,一定会有闪光的明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