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餐桌没有的我也不该有”

侯 瑞

2015年04月20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战士餐桌没有的我也不该有”

  “战士餐桌没有的我也不该有,把加的菜端下去分给官兵吃。”3月底,正随玉山舰在某海域开展训练的海军某登陆舰大队党委书记李义保拒绝基层的加菜好意后,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好不容易形成的好作风,绝不能让它再次回潮。”

  说起作风转变,玉山舰舱段班长刘西伟深有感触。他说,以往有领导随舰出海,都在领导干部小包间用餐,如今换到了战士餐厅,大家吃的是同一锅菜,领导见了战士问寒问暖,经常主动交流思想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年初,舰队领导到大队调研,部队跟往常一样训练工作,一日生活正常秩序没有受到任何干扰。“这打消了很多官兵的疑虑,让大家相信好作风真的已经形成常态。”

  “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基层官兵感受最真切,有没有反弹官兵最清楚。”李义保告诉记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几盘小菜看似不起眼,但真要端上了桌,官兵会怎么想?党员干部的形象会打多大折扣?

  小现象反映大问题。返港后,大队党委以此事为契机,再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形势分析会。大家直面问题不拐弯抹角,结合具体现象表现认真展开剖析。随后,党委“一班人”分头率工作组深入基层,面对面征求官兵意见建议,查摆有可能造成作风反弹的倾向性问题,梳理出党委机关文风会风、工作动力、服务主动性等6个方面20余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从表率意识、使命意识上剖析原因、查找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条将整改情况反馈基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