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多贡献

2015年04月20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多贡献

  维持和平行动,是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而采取的重要多边国际行动。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示了中国热爱和平、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认真履行大国责任和义务,坚定支持并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经过25年的实践,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一支独特的重要力量,参加的行动越来越多,派兵的规模越来越大,分担的维和摊款越来越多,地位和作用也日益突出。历史和现实充分说明,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一个日益繁荣、强大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加积极、更加重要的贡献。

  和平是对军人的最高褒奖,也是军人存在的最大价值。25年来,中国军队派出的维和人员以其英勇顽强、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和严谨的作风,忠实履行维和使命,积极维护世界和平,赢得了联合国、驻在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其他国家维和人员的一致好评。这是中国军人良好形象在国际舞台的展示,是中国军队对世界和平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与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以巨大的牺牲赢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为当代国际秩序的参与者、维护者和改革者,中国秉持的外交政策与《联合国宪章》精神一脉相承,始终坚持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正义。在这个意义上,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政策理念是内在统一的,与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与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是同频共振的。

  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军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官兵戴上蓝盔,履行神圣的和平使命,为世界和平与安全付出更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