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闽部队实施支持“四区”经济社会发展“十项工程”

2015年04月20日1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驻闽部队实施支持“四区”经济社会发展“十项工程”

  新华网福州4月20日电(陈小军 肖芳菲)福建省军区、陆军第31集团军等驻闽部队与寿宁县下党乡、上杭县太拔镇等9个乡镇日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这标志着驻闽部队支持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宁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闽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工程”正式启动。

  近年来,驻闽部队深入贯彻落实富国强军战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内涵、体现部队特色、服务民生需求的率兵参建活动,为福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福建省军区制订《关于支持福建“四区”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十项工程”的意见》,号召驻闽部队积极参与实施。

  这“十项工程”按照“‘四区’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就近就便”的原则,包括基础设施、定点帮扶、助学兴教、送医扶医、文化服务、社会福利、国防教育、绿化美化、应急救援、和谐平安等。具体如,师旅团级单位援建1-2个列入扶贫规划的重点贫困村或发展相对滞后的村,确立100个左右贫困村作为驻闽部队助力地方党委政府脱贫致富点;省军区每年预算100万元助学金,师旅单位分别帮扶1所中小学;团以上单位医院、卫生队分别与驻地1个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立帮扶关系;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水土流失治理暨植树造林活动,逐年建成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八一林”“双拥林”。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