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将花500亿应对朝导弹威胁 欲破坏朝鲜核武

 

2015年04月21日10:52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将花500亿应对朝导弹威胁 欲破坏朝鲜核武

韩联社20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的“2016-2020国防中期计划”称,为了确保韩方配备“有事时”能探测和破坏朝鲜核武与导弹的武器,韩国军方将从2016年至2020年投入8.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的预算。

从2016年至2020年,韩国国防部将为军事力量建设和运营投入232.5万亿韩元的预算。国防中期计划是有关军事力量建设和运营方向的5年计划。具体来看,为构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杀伤链系统”将投入6万亿韩元,该系统是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为构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将投入2.7万亿韩元。KAMD中的装备将在朝鲜导弹落至地面前进行拦截,包括“爱国者”导弹、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弹道导弹早期预警雷达等。

为更好地应对朝鲜在局部地区的挑衅,韩国国防部还计划投入1.8万亿韩元,引进无人侦察机、新型探测雷达、远程射击控制体系、港湾检测系统等。为增强陆军战斗力,韩军将投入5.1万亿韩元的预算,在师团级部队引进昼夜无人侦察机、新一代战术信息通信系统等。

为应对朝鲜的网络攻击而投入的预算为1000亿韩元,至2018年韩军方将构建网络模拟演练场,开发网络攻击系统。军方还将投入1.3万亿韩元,改善官兵待遇。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