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美联合军事演习在乌克兰西部举行

2015年04月21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美联合军事演习在乌克兰西部举行

  新华网乌克兰利沃夫4月20日电(记者张志强)代号为“无畏守护者-2015”的乌克兰和美国联合军事演习20日在乌西部利沃夫州开始举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出席演习启动仪式。

  当天在利沃夫州亚沃罗夫训练场,波罗申科向美国第173空降旅的290名军人和乌克兰国民近卫军的900名官兵发表讲话。他说,此次联合演习表明,乌美两国的军事合作正在转入有实质性内容的崭新阶段。乌美战略伙伴关系正在不同层级上以多种形式表现出来。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日前说,此次联合军演长达半年时间,其间包括美国教官对乌内务部下属的国民近卫军部队进行培训。900名官兵将分3批接受培训,每批8周时间。

  波罗申科当天称,除美国教官外,参加培训乌克兰军人的还将有来自英国、加拿大和波兰等国的教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日前表示,美国空降兵抵达乌克兰违反新明斯克协议,此举是美国在向乌提供现代化武器方面迈出的第一步。这不能不引起俄方严重关切。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