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从严规范作战数据采集4道硬杠杠拦住战场“伪数据”

汪阳峰、蔡川

2015年04月21日07:4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从严规范作战数据采集4道硬杠杠拦住战场“伪数据”

  本报讯 汪阳峰、蔡川报道:3月底,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把部队拉进莽莽戈壁,开展夜间驾驶训练。夜空之下,滚滚车流越障碍、爬高坡,连续完成多个驾驶课目。该团领导介绍说,团里为驾驶员们提供了准确翔实的作战地形数据,犹如在他们脑中绘了一幅“实景地图”,支撑他们顺利完成训练课目。

  近年来,这个团要求官兵在训练间隙采集装备性能、战场环境、作战指挥等方面的数据,统一汇入“团作战训练数据库”。然而,问题随之而来。一些连队把数据采集当作出公差,随意指派人员完成,采集数据失真失实的不在少数。加之不少营连干部不加审核一报了之,机关业务部门不加甄别一录了之,使得“团作战训练数据库”里的信息真伪混杂。

  一次,该团应邀为兄弟单位演示某新型火炮射击。神炮手柳兴茂按照“团作战训练数据库”提供的数据设定参数,却接连射击脱靶。“神炮手失手”事件给这个团敲响了警钟,他们接连划出4道硬杠杠阻拦战场“伪数据”:出台《作战数据采集流程与使用管理规范》、组织数据采集员专业培训并经考核认证后方可上岗、基层上报《作战数据采集样表》必须营连主官审核并签订责任书、每一条作战数据必须经机关业务部门联审后方可录入“团作战训练数据库”。不仅如此,他们还组织清查小组,对以往录入《团作战训练数据库》的信息逐条审核,去伪存真。

  前不久,坦克一连上士勒大功坚持按采集程序和标准跳进河中测试某新型坦克的动力数据,被表彰为“优秀数据采集员”;而一名营长却因为对数据审核把关不严,在团大会上作了检查。该团团长翟旭说,如今,“团作战训练数据库”里的1万余条数据信息,每一条都来自于“战场”、经得起检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