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自己信的 做自己说的

2015年04月21日07: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说自己信的 做自己说的

  一堂教育课上,有位领导干部说了这样一句话:“说自己信的,做自己说的。”短短十个字,却饱含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共鸣。

  对党员干部来说,“说自己信的”,是表里如一的反映。说出来的话是内心的真实想法,经过了自己的理性思考,是自己坚持的、认可的。我们可以少说话,但不能说大话、空话、套话,尤其不能说假话,不要说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信口开河,口是心非,台上是一套,台下是一套;人前是一套,人后是一套;教育别人是一套,对待自己又是另一套。

  “做自己说的”,是知行合一的表现。它要求党员干部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发挥好表率作用;而不能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严下不严上,严人不严己,嘴上唱高调、放空炮,落到行动上却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甚至说的与做的相背离,当“两面人”。

  “说自己信的,做自己说的”,就要坚持思想改造不松懈,做到正人先正己;坚持求真务实不动摇,做到严人先严己。就要认真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搞好对照检查,总结反思,整改提高,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剔除思想杂质,做一名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