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兵服务当真诚

2015年04月21日07: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兵服务当真诚

  笔者到基层部队走访时,一位连队干部说了这样一句话,“现在官兵到医院就诊,最大的渴盼就是医务人员都有一颗真诚的心,待人有笑脸,服务实打实”,此话引人深思。

  部队医院是官兵自己的家,医务人员为兵服务是本职。战友的健康出了问题,医务人员为官兵治病祛痛理所应当,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笔者这几年的调查走访发现,有些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却有高与下之分、冷与热之别。有的医务人员为兵服务心不诚、情不真,外热内冷,服务不周;有的科室接待部队患者时脸上笑意盈盈,治疗上却不尽心尽力;有的空有漂亮的承诺,兑现时却打了折扣,作风漂浮不实……诸如此类,令官兵烦上加烦,甚至“身病未治又添心病”。

  也有人说,医院治病水平高、疗效好、专家医生技术好最重要,服务态度真诚不真诚没那么重要。果真如此么?笔者认为,此话差矣。

  为兵服务当真诚,这不仅仅是一种态度,也是部队医院的责任,更是做好官兵医疗保障工作的坚实保证。因为,只有怀着真诚的服务态度,部队医院才会真正把官兵当作亲人,时刻为官兵着想、为官兵解难,把医疗保障工作做好做精;才会动真情、办实事,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满足官兵的健康需要。也只有做到了真诚服务,才能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反思不足,改进改善工作,使为兵服务更上一层楼。如果没有一颗真诚为兵服务的心,就算医院有再多名医、再多良药,用不到为广大官兵服务上,又有多少实际意义呢?

  真诚赢兵心,真诚树形象,真诚见质量,真诚强保障,期盼各级部队医院为兵服务都能充满真诚,让“家”的味道更加浓郁,让战友更加满意。

  (作者为解放军第230医院院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