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巡逻艇发生故障 进入韩海域后返回

2015年04月21日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媒:朝鲜巡逻艇发生故障 进入韩海域后返回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1日消息称,当天凌晨有一艘朝鲜巡逻艇因发动机发生故障,越过西海“北方界线”(NLL)进入韩方海域,后由朝方拖带回朝方海域。

  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有关人士介绍,该巡逻艇在海上漂流3公里左右,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2时43分许越过“北方界线”约700多米。朝鲜在巡逻艇越界之前发来通知,表示将前来拖带。3时25分许,另一艘朝鲜巡逻艇将发生故障的巡逻艇拖带回朝鲜海域。

  该人士还表示,韩国军方对朝鲜巡逻艇在海上漂流和被拖带回朝鲜海域的全过程进行了严密监视。据韩国军方掌握的情况,朝鲜在西海“北方界线”附近部署巡逻艇,海岸炮也保持着准备射击状态。

  报道称,这是朝鲜船舶今年以来第一次越界,去年包括渔船和巡逻艇在内,有30多艘朝鲜船舶越界。

  据悉,“北方界线”是朝鲜战争结束后,时任联合国军司令部总司令、美军上将马克·克拉克在1953年8月,根据国际通用规则,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设定的一条分界线,旨在避免韩朝双方在西部海域发生武力冲突,但朝鲜自1973年起对此不予承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