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分别会见智利空军司令、蒙古国陆军司令

2015年04月22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常万全分别会见智利空军司令、蒙古国陆军司令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智利空军司令豪尔赫·罗布莱斯。

  常万全说,2012年中智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快速向前发展。今年是中智建交45周年,也是中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1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智方一道拓展和深化两国间的友好互利合作。近年来,中智两军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高层互访、专业交流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智两军关系发展空间和潜力都很大,中方对两军关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在更广的领域和范围加强与智军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军务实交往迈向更高层次。

  罗布莱斯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智中两国空军虽然规模相去甚远,但有很多相似之处,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屈睿、记者尹航)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陆军司令苏赫巴特。

  常万全说,中蒙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扩大,人文交流持续活跃。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两军关系稳步发展,团组互访不断,边防合作有效深化,军事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中国军队愿与蒙古国军队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高层互访,继续开展防务战略磋商,逐步扩大联合训练,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苏赫巴特表示,蒙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国国防领域的交流合作迅速发展,蒙方愿与中方在维和、反恐、联合训练、院校教育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两军关系深入发展。(安全、记者张旗)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