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政强调政治干部四大整顿 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2015年04月22日08: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抓好《关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意见》学习贯彻,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在强军兴军征程中的生命线作用。

  《通知》指出,《意见》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精神,体现了践行政治工作时代主题的新要求,回答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回应了部队的期待期盼,是新形势下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遵循依据。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对于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建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具体措施,把《意见》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轮训、干部培训和院校政治理论教学,组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把握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思路举措、方法途径等。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大责任,增强发挥主体力量作用的使命责任,增强恢复发扬优良传统的历史责任,增强提高政治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时代责任。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抓好《意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知》明确,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政治工作生动实践,做好“下篇文章”,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围绕“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聚焦打仗有力的过硬本领、做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和表率”,全面分析建设形势,进一步校正抓建方向、理清抓建思路、细化抓建措施,定实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有关保障,切实抓出成效。要注重搞好结合融合,与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政治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与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战备训练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互促共进。要加强全程检查督导,与落实政治工作各项任务部署一并展开、一道实施、一同检查,跟进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各级把工作抓到底落到位。

  《通知》强调,要破立并举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习主席指出的“十个方面问题”和《决定》明确的“八个纠正”,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回答和解决好“政治干部的样子是什么”“政治工作的检验标准是什么”等问题。要坚持纠建结合,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忠诚党的事业、热爱政治工作”事业观教育,深入开展“争创先进政治机关、争当优秀政治干部”活动,从严抓好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等专项清理整治,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目标要求立起来落下去。要坚持刀口向己、眼睛向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抓起、从本级改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对照检查、抓紧对标整改,以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影响部队、感召官兵。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意见》摆上重要位置,科学筹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有力推进。党委正副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政治部(处)主任要主动抓常态抓,上级政治机关要加强领导和具体指导,切实履行好抓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在前、做在前,带头深化理解、带头宣讲辅导、带头贯彻落实,发挥好示范和导向作用。要重视总结经验、宣扬典型,及时推广部队学习贯彻《意见》的新鲜做法,发掘先进政治机关和优秀政治干部的经验事迹,军队新闻媒体要加大学习贯彻《意见》的舆论引导力度,开设专栏专版,形成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解祖)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