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东南亚紧张局势已无退路 或引爆战争

2015年04月22日09: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美在东南亚建反华防御线 已无退路或开战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1日报道,从4月20日起美国和菲律宾开始举行15年来规模最大的“肩并肩”年度联合军演,双方将有11000多人参加演习。

在为期10天的演习中,将有美国战斗机实施空中打击和陆地实战演练。菲军少校罗尔·德尔·罗萨里奥此前指出,“本周将要举行的军演是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一部分。”有报道称,在未来五年美国计划将在这一个地区同12个国家联合举行29次军演。

圣彼得堡大学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主任、俄罗斯著名越南问题专家科洛托夫认为,举行类似规模的演习,表明美中在东南亚的对抗升级。

他说: “中国将提升自己的实力,美国用同样的方式回应。现在,正在由从菲律宾这些依赖美国的国家建立反华防御线。在东南亚大陆国家和岛国开始了中美之间的幕后政治和外交博弈时期。近年来亚洲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军备竞赛,该地区的军事开支领先世界。在很大程度上这与美中对抗有关。”

形势正朝着让东南亚紧张局势升级的方向发展,已经没有退路。这位俄罗斯专家认为,今天这里的磨刀霍霍会引爆明天的战争。

对于美菲日前在南海举行“肩并肩”年度联合军演,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希望有关国家多做促进本地区国家安全互信、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一贯反对个别国家利用南海问题损害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与东盟国家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处理和解决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