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刘秀玲、冯武勇

2015年04月22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就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据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共同社21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在21日至23日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他将不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曾于2013年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遭到包括中韩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美国也对此表示失望。共同社分析称,安倍本次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意在避免此举对其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以及访美造成影响。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朱佳妮、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做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洪磊表示,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在二战结束70周年这一重要年份,我们敦促日方切实做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他说。

  据新华社首尔4月21日电 (记者张青)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是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设施,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是日本对战后回归国际社会的前提及战后国际秩序的否定。

  提及安倍将就战后70周年发表谈话(简称“安倍谈话”),鲁光镒表示,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以及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韩国政府期待日本政府能抓住一切时机,向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就日本政府的历史认识做出明确表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