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22日06: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对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

  《要点》指出,做好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要点》强调,要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政务微博微信等信息发布平台作用,不断扩大政府信息传播范围,方便公众获取和知晓。

  《要点》提出,要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渠道,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加强考核评议、社会调查、举报办理等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文件还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