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基地在训练中注重补短板找对策问题倒逼促进实战能力提升

仲继军

2015年04月22日06: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基地在训练中注重补短板找对策问题倒逼促进实战能力提升

  本报讯 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4月中旬,南海舰队某基地组织多艘舰艇在某海域进行火炮实弹射击训练时,突遭恶劣海况,巨浪猛烈撞击着舰体,部分官兵因晕船而呕吐不止。“打仗不会选择海况和天气,所有课目照常进行!”该基地领导一声令下,训练继续在风浪中展开。

  近年来,该基地坚持战斗力标准,采取问题倒逼机制促进部队实战能力提升。前不久,他们组织开展恶劣天候条件下实弹射击演练时,漂浮靶随涌浪上下起伏,雷达回波时有时无,各舰迅速占领阵位,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迅速开火。一艘舰艇在射击过程中主炮突发故障,尽管该艇官兵迅速转入副炮射击,但射击命中率还是较以往有所下降。

  “研究打仗最重要,提高战斗力不能等。”返航之后,该基地立即展开复盘检讨,找准问题症结,弥补能力短板,“逼”着部队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要求。

  “只有坚持问题倒逼,让部队真正经受实战锻炼,才能练就敢打必胜的真本领。”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去年以来,他们结合重大演训活动,破解了要地防空、反潜、反海上袭扰等7个重难点课题,有效检验了5项新战法、新训法,一批会指挥、能打仗的舰艇指挥员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