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情报信息共享迈出坚实一步火炮和导弹共享一双“千里眼”

周远

2015年04月22日06: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情报信息共享迈出坚实一步火炮和导弹共享一双“千里眼”

  本报讯 记者周远、通讯员赵奎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在上级组织的演练中上演精彩一幕:某型地空导弹雷达突遭强电磁干扰,指挥员立即启用能有效抗干扰的雷达,快速锁定目标,导弹呼啸而出,准确击中目标……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自主研发的情报信息共享系统,实现了多型号火炮、导弹共用雷达情报信息。

  该旅列装的火炮、导弹多个型号并存,配套的雷达性能各异。某型高炮设计年代早,容易受天气因素影响;某型地空导弹搜索雷达搜索距离近,抗干扰能力弱。相比之下,某型火控雷达不仅抗电磁干扰能力强,搜索距离也更远。

  “目标捕捉难度大,搜捕目标时易受干扰,一直是防空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以往各型主战装备各用各的“眼”、各打各的弹,难以形成合力。“何不将全旅最先进的雷达资源共享,实现多型主战装备共用一双‘千里眼’?”随即,该旅成立攻关小组,与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展开联合攻关。今年初,他们成功解决了某型火控雷达情报数据转换和远距离传输等技术难题,有效拓展了该型火控雷达的应用范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