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情暖老兵心

2015年04月22日06: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战友情暖老兵心

  1月8日,是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建华乡石碾村的退役老兵张一保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他一家人从住了40多年的土坯房搬到了砖瓦结构的新房。他说:这要感谢白所长,感谢战友们。

  张一保说的白所长是四川省军区绵阳干休所所长白登玉。去年5月,白所长在一次战友聚会中得知当年与自己一个连的老兵张一保家里的房屋很破旧,有随时倒塌的危险,当即和战友到老张家看望。看到老张因为当年在部队训练时受伤、退役回乡后不能干重活,生活过得十分窘迫,他和战友陈明福发起爱心活动,决定为老张捐款修房子,当即就捐款2万多元。接着,他和战友们四处奔走,动员战友和亲情资源,筹款筹物。老张所在的游仙区人武部、民政局和建华乡政府得知消息后,也给予了支持。很快,战友们为老张筹集到6万多元善款,加上爱心人士捐献的建材,老张的新房工程终于开工。

  那些日子,白所长和战友经常来到偏僻的石碾村,营房助理员出身的白所长帮助选址、绘图,设计施工方案,大家紧张了2个多月,一座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35平方米、100平米水泥院坝的新房落成。工程竣工后,白所长和战友又送来衣柜、沙发、茶几、电视、洗澡用的热水器等物品。

  老张说:住进这样的新房,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

  除了给老张建新房,白所长还给他家送来50棵核桃树苗,带人帮他种上。4月16日,白所长去看望张一保,看到树苗长势喜人。他介绍说,两三年后,这些核桃树就能产生经济效益。老张已经63岁了,他家没有什么项目,等他种不了地时,这些核桃树就能给他家的生活带来保障。

  老张动情地说:战友情深似海。他们替我想得太周到了,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