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感到很温暖

孙绍建

2015年04月22日06: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们感到很温暖

  一片兵心桑榆间,真情映得夕阳红。四川省军区内江军分区干休所坚持以真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享受温馨的晚年生活。近年来,他们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干休所”,连续4年被评为“安全稳定先进单位”,1名老干部被总政表彰为“全军先进离退休老干部”,12名工作人员被上级表彰或立功受奖。

  把医院“搬”到家门口

  说起如今看病不再困难,老干部们赞不绝口。88岁的王志林激动地说:“是军地双体系医疗制度把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在这个干休所休养,我们感到很温暖。”

  去年10月下旬,王志林脑梗塞发作,所里立即将他送到驻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使他转危为安。

  该所距离部队体系医院200多公里,老干部普遍进入“两高期”,看病难的矛盾变得愈来愈突出。为解决这一难题,所党委“一班人”深入驻地调研,多方协调,在军地共同努力下,选择离干休所较近、医疗条件较好的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合作单位,双方签订协议,明确各自职责,老干部急诊抢救由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待老干部病情稳定后,再转到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真正把医院“搬”到了老干部家门口。与此同时,干休所还为老干部购置了制氧机和应急呼救手机,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所长邓建华介绍说:“推行军地双体系医疗制度后,干休所已有6名突发疾病的老干部得到及时抢救。”

  加装电梯方便出行

  4月上旬,干休所传来喜讯:旧楼加装电梯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老干部上下楼难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这个干休所房屋及附属设施建于上世纪60年代,均为没有电梯的老式楼房,老干部每次走到楼下都望楼兴叹,一旦患病要去医院,上下楼全靠所里的干部战士背上背下,既耽误时间,也不安全。

  “加装电梯是关系到老干部切身利益的事,决不能再拖了!”年初召开的党委会上,政委罗良富掷地有声。

  说干就干。所领导带着助理员牺牲春节休息时间,上报需求,进行可行性论证,请专家搞勘察设计,向上级申请项目资金。经过2个月的努力,电梯安装工程通过立项,顺利进入招投标阶段。

  “安装上电梯,我们每天就能够在院子里散步、锻炼身体了。”得知这一消息,老干部们高兴地说。

  细微服务方显真情

  “钥匙、急救药品,您带了吗?”“煤气灶、水龙头,可别忘关噢……”该所院落的醒目处,一张张温馨提示卡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所为老干部细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该所组织工作人员登门入户,把老干部衣食住行、文化生活、就医用药等需求一一摸清楚,在注重老干部个体需求的基础上,改进服务保障质量。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四看望”:值班领导定期入户看望,卫生所值班员每天到各家各户看望巡诊;对单身家庭、空巢家庭指定专人看望;老干部生病住院,所领导前往医院看望。对看望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卫生所护士缪倩、邓饶像对待父母一样真诚服务老干部,做到送药上门、护理上门,被老干部亲切地称作“乖女儿”。

  采访中,政委罗良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先后了解掌握老干部和遗孀各种需求信息120多条,所里根据每个老干部的不同情况,采取“单独订菜谱”“一个病一个方”等办法,为老干部提供细微服务,受到老干部的称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