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某技术保障大队3名士官编撰15万字训练教材

杨康、张颖荣

2015年04月22日06: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技术保障大队3名士官编撰15万字训练教材

  本报讯 杨康、张颖荣报道:4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军械装备技术保障大队获悉:由该大队3名高级士官共同编写的《某新型火炮常见故障维修指南》,顺利通过了军区装备部门和生产厂家的联合审定,将作为维修教材印发军区部队。

  这个大队在组织装备维修训练中发现,一些新战士遇到“疑难杂症”时,十分青睐几名老业务骨干的维修笔记。谈及缘由,列兵陈逸飞这样解释:“技师陈龙飞、仇雪健和陆山都是大队某新型火炮修理专业顶呱呱的技术‘大拿’,他们的维修笔记含金量高,对照起来学可以让维修技能快速提高。”下士唐伟捷接着补充:“只要知道了装备故障部位,怎么排查故障原因,采取哪种方法维修,老班长的笔记本里说得一清二楚。”

  自家笔记受追捧,也给3位老班长带来启示:何不将各自的笔记相互补充印证,整理成册后在同一专业修理工中推广应用?他们的这一想法,很快得到大队领导的回应:全力支持,并为他们配备计算机,提供专用的工作室。

  受到鼓励后,3人将积累多年的维修笔记重新分类整理,区分故障现象、排查分析、维修方法等方面,采用文字加图片的方式,编成《某新型火炮常见故障维修指南》。笔者了解到,这本指南共计15万字,归纳了某新型火炮40余个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其中,“组合使用机工具快速拆装火炮身管操作流程”“某型弹炮结合系统电视跟踪系统多维检测”等方法填补了军区部队的维修空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