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证实正监视伊朗船队 称出动航母意在保证通航

2015年04月22日07: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军证实正监视伊朗船队 称出动航母意在保证通航

  中新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防部发言人沃伦21日证实,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现已部署到阿拉伯海,以确保通航自由。他还证实,美军正在监视一个伊朗船队。

  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和“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19日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也门附近的阿拉伯海海域。今后,两舰将与部署在亚丁湾、曼德海峡以及红海地区的美军舰船协同行动。

  沃伦21日对媒体表示,美军航母的此次调动是为了应对也门当前局势。他表示,美军舰船的行动目标非常清楚,即确保航道畅通,保证通航安全。

  有媒体报道称,一支伊朗船队正在向也门方向靠近。其中一些船只可能携带武器。这支船队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向也门境内的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运送武器。

  对此,沃伦21日表示,美军确实正在监视一个由九艘商船组成的伊朗船队,船队目前处于亚丁湾公海海域。他说,“该船队尚未向我们表明航行意图。从目前情况看,这些船只并不构成威胁。”

  此前一天,沃伦曾对媒体表示,美军调动航母并不针对伊朗。

  也门局势21日出现新进展。据路透社报道,胡塞武装组织领导人当天宣布,有关各方已经接近达成政治解决当前危机的方案。同一天,沙特宣布将停止近一个月的空袭行动。沙特官方称,下一步行动将以政治斡旋为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