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军首届陆航飞行大队长集训内容包括出国培训

2015年04月23日08:4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着力打造指技合一的复合型陆航指挥员跨兵种锤炼飞行大队长作战指挥本领

  今天,全军首届陆航飞行大队长作战指挥集训第一阶段训练在南京军区某部落下帷幕,来自全军陆航部队的近40名飞行大队长参加了集训。集训旨在通过专题辅导、技能强化、训练考核、参观见学等环节,提高飞行大队长指挥训练和带兵打仗能力,探索适合陆航新型指挥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近年来,随着我军陆航编制规模不断扩大,武器装备快速更新,陆航指挥员信息素质、联合意识、指挥技能等能力偏弱的问题愈加凸显。陆航飞行大队长是陆航部队的骨干力量,此次组织飞行大队长集训,目的是为陆航部队培养指技合一的复合型指挥员。

  记者跟训发现,集训期间所有参训飞行大队长统一佩戴学员肩章,统一编配到班。他们邀请陆军、海军、空军及第二炮兵部队优秀指挥员介绍军兵种知识、讲解作战基础理论和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强化作战指挥本领。

  创新运用“三段式”培养模式是此次集训的鲜明特点。第一阶段依托作战部队强化技能,主要是打牢战术、指挥理论和技能基础;第二阶段依托院校组织专题教学、交叉轮训和参观见学,主要是提高军事理论素养,了解军兵种部队情况;第三阶段出国培训,主要是学习外军陆航作战运用理论,了解外军陆航建设发展情况。

  据总参陆航部作训局领导介绍,在非陆航系统单位组织全军陆航飞行大队长集训在我军尚属首次,他们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将全军陆航部队大队长轮训一遍。(杜康 于同化)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