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潘基文呼吁保护地球构建可持续未来

2015年04月23日08: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新闻早报:潘基文呼吁保护地球构建可持续未来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古巴与欧盟同意建立人权对话机制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2日到访欧盟总部,并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同意建立人权对话机制,首次对话将于今年6月在布鲁塞尔举行。今年以来欧盟与古巴互动渐热,欧盟方面相信将同古巴在不少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土耳其总理表示不会关闭土叙边界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2日表示,土耳其不会因叙利亚人为逃离战火继续进入土边境地区而关闭土叙边界,土方也会阻止外籍人员经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据报道,土耳其已拘捕并驱逐了1300名企图经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参战的外籍人员,此外还有12800人因类似原因被禁止入境。

  ——欧盟指控俄天然气公司垄断价格

  欧盟委员会22日发表声明,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滥用其在中东欧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影响欧盟境内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定价,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俄气将有12周时间提出异议,也可要求召开听证会说明公司的营运情况,欧盟委员会将在听取俄气的意见后作出结论。如果实施罚款,罚金最高可达该企业全球营业额的10%。

  ——潘基文呼吁保护地球构建可持续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就世界地球日发表致辞,呼吁人们作出保护地球环境的选择,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他说,人类一些过度和不明智的开发活动造成了污染、资源枯竭、动植物物种灭绝等。2015年是实现改变的一个关键年份,将敲定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