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滁州武警特战队员训练吃尽苦头 越障举步维艰

2015年04月24日09: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多道障碍让机动分队举步维艰,比平常多费近一倍时间才到达集结地域;假想敌两次声东击西,迫使特战队员解救人质迟迟定不下决心……”3月底,武警安徽省总队滁州市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3名手持“演练导调资格证”的导调员用一场场生死劫、一个个连环局,令许多特战队员吃尽苦头。

  以往,该支队评定训练成绩,多注重战法使用和处置程序,对于处置方法是否达到了实战要求缺乏专业评估。“仗怎么打,演练就该怎么导!”该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导调员队伍,用作战规则和实战标准控制战斗进程,把演练评估从概略性裁评转向精确性裁决。同时,建立导调人员上岗培训和资格认证制度,定期组织导调骨干集训和认证考核,通过资格认证者方可执行演练导调裁评任务。

  为此,他们从支队抽选军事理论功底厚实、战术素养好、组织能力强的训练骨干,围绕导调员职责、调控和裁决部队行动、采集演练信息等5个方面、20项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并把反恐怖袭击、固定目标出现突发情况等特情的设置作为培训重点。如今,10名官兵经过严格的考核认证,获得“演练导调资格证”。他们在演练中,导调灵活多变、贴近实战,讲评也指名道姓、一针见血。该支队参谋长韦伟介绍说,专业导调员全程跟进评估督导,大大提升了官兵的实战意识和实战本领。(戚在林、刘仕琪)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