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女兵排申请参加演习 请战书上按38个手印

2015年04月24日10: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女兵排申请参加演习 请战书上按38个手印

“古有花木兰从军、穆桂英挂帅,今有航天女英雄刘洋遨游太空。战士就要上战场,当兵就是为打仗,我们郑重申请参加这次跨区实兵演习……”4月7日,第26集团军某旅通信连女兵排排长牟凤,将一份请战书交到旅领导手中。请战书上,全排38名女兵按下的红手印,如同火红战旗,辉映着她们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演习昼夜不停连续实施,强度之大、难度之高,前所未有。”旅政委李永泽介绍说,不管最终是否批准女兵们参战,她们的军人血性都值得其他官兵学习。

据了解,这个女兵排组建不到4年,多次出色保障实兵演习等急难险重任务,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2名女兵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不久前,列兵郑伊妍在旅个人全能军事比武中,一举获得总评第三名。

巾帼不让须眉。女兵们敢于吃苦、主动请战的举动,在该旅产生辐射效应。连日来,该旅练兵场上铁流滚滚、杀声震天,呈现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蒋洪林 于华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