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惯例缚住了手脚

2015年04月24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别让惯例缚住了手脚

  读完这则新闻,让我想到了那只“著名”的跳蚤:实验人员将一只跳蚤放进玻璃缸,然后盖上一块透明的玻璃板。刚开始时,这只跳蚤使尽力气向上跳却每每碰壁,它只好降低跳跃的高度。后来,当实验人员抽去玻璃板时,这只跳蚤却再也跳不出玻璃缸了。

  一块玻璃板,可以决定一只跳蚤跳跃的高度;一个惯例,也可标定一项工作的高度。其实,许多惯例以前没有破,不代表现在不能破,我们很多时候也会犯同样的毛病,明明“跳一跳”就有出路,却因为怕碰触惯例的“玻璃板”而不敢去想、懒得去试。

  士官长制度是我军一项全新的探索,需要突破一些过时的条条框框。试点中,我们只有以更新更勇敢的头脑,不断打破常规、克服惯性,才能充分释放这一新生事物的能量。总之,别让惯例缚住了手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