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战事持续 国际呼吁和解

刘万利、商英侠

2015年04月24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也门战事持续 国际呼吁和解

  据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 (记者刘万利、商英侠)萨那消息: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与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23日在也门南部地区继续交战,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也多次空袭胡塞武装控制的军事目标,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

  沙特等国对也门的空袭迄今已持续20余天。沙特要求恢复总统哈迪在也门的合法地位、胡塞武装解除武装并退出其占领的城市。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19日晚发表空袭以来的首次电视讲话,称该组织“不会屈服于沙特等国的军事行动,将采用一切手段进行反击”。

  据也门卫生部和内政部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及空袭已导致超过700人死亡、3000人受伤。由于许多地方政府已经瘫痪,无法统计死伤人数,因此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已公布的数字。

  分析人士指出,在近4周的空袭中,战机虽然摧毁胡塞武装的大量重武器,但没有从根本上削弱该组织的实力,也门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其控制之下。空袭行动没有遏制胡塞武装的攻击势头,反而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沙特才不得不宣布停止空袭。

  同时,因为沙特等国对也门的封锁,也门国内基本生活物资出现短缺,大量难民缺乏食物和饮用水,人道主义危机开始显现。

  在沙特宣布停止空袭后,许多国际组织和国家表示欢迎沙特的决定,希望也门各党派尽快重启政治和解进程,并对也门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但分析人士指出,也门大片领土被胡塞武装控制,联军担心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能变成其军用物资,暂时不会允许各国将这些救援物资运往也门;同时,鉴于胡塞武装攻势正盛,即便此时各方开启对话,也难以达成实质性的谈判结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