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书上的38个手印

于华良

2015年04月24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请战书上的38个手印

  “古有花木兰从军、穆桂英挂帅,今有航天女英雄刘洋遨游太空。战士就要上战场,当兵就是为打仗,我们郑重申请参加这次跨区实兵演习……”4月7日,第26集团军某旅通信连女兵排排长牟凤,将一份请战书交到旅领导手中。请战书上,全排38名女兵按下的红手印,如同火红战旗,辉映着她们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演习昼夜不停连续实施,强度之大、难度之高,前所未有。”旅政委李永泽介绍说,不管最终是否批准女兵们参战,她们的军人血性都值得其他官兵学习。

  据了解,这个女兵排组建不到4年,多次出色保障实兵演习等急难险重任务,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2名女兵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不久前,列兵郑伊妍在旅个人全能军事比武中,一举获得总评第三名。

  巾帼不让须眉。女兵们敢于吃苦、主动请战的举动,在该旅产生辐射效应。连日来,该旅练兵场上铁流滚滚、杀声震天,呈现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