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师团即将成立 旨在应对朝鲜半岛局势

2015年04月24日19: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美联合师团即将成立 旨在应对朝鲜半岛局势

  中新网4月24日电据韩媒24日报道,驻韩美军第二师团师长换人,这也标致着“韩美联合师团”成立的准备工作告一段落,该师团将从下月起正式成立并开始履行职责。

  据悉,联合师团的成立主要是为应对朝鲜方面多变的局势,以及在战时清除包括核武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等。

  报道称,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驻韩美军第二师团)师长交接仪式24日在位于京畿道东豆川市的凯西营地举行,西奥多马丁(Theodore Martin)接替托马斯 汪达尔(Thomas Vandal)成为新任师长。

  汪达尔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31名韩国陆军军官正式转入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韩美联合师团成立的准备工作由此开始。

  他说,联合师团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启动军事方面的活动,师团平时以韩美联合参谋部的形式运作,战时则指挥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所有部队和韩国陆军第8机械化步兵师团下属的一个装甲旅。

  韩美联合师团的团长由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师长担任,副团长由韩军准将担任,这种由两国部队组成联合师团的形式在全球尚属首次。

  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新任师长马丁少将是装甲部队军官出身,曾在德国和伊拉克等地服役,来韩国就任之前在位于加州的美国陆军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NTC)担任指挥官。今年三月在欧文堡训练中心接受训练的美军装甲战斗旅近期也抵达韩国服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