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当代军人,别忘了“ 张国春” 们

2015年04月25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认识当代军人,别忘了“ 张国春” 们

  连日来,我军首个大型计算机兵棋系统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国防大学副教授张国春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网友积极点赞这位献身强军使命的兵棋专家的同时,也为他45岁英年早逝扼腕叹息。

  张国春积极投身兵棋推演项目研发,取得突出成绩。他夜以继日工作,到任务最紧张的时候连续几天凌晨4点左右回家,妻子劝他注意身体,别太劳累,他告诉妻子:“单位的其他同志也跟我一样加班加点。”张国春先进事迹与军中一些腐败分子的行为形成鲜明对照。

  广大官兵才是军队的主体,他们长年累月挥洒血汗、无私奉献,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设想一下:让你生活在四周是1米多深的积雪,半年时间见不到新面孔,活动空间有限,没有网络、没有新鲜食物的环境里,会是什么样?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詹娘舍哨所的7名官兵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这是军报4月14日刊发的报道。

  鲁迅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绝大多数官兵和张国春一样,在埋头苦干,在默默奉献,不乏舍生取义的英雄。

  “张国春”们,正是我们当代军人的脊梁!

  腐败分子给部队形象抹黑,但是我们不能一叶障目。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决查处军队腐败分子,彰显了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旨在肃清害群之马、维护人民军队良好形象、提振军心士气。

  这些年来,军队形象虽然因少数腐败分子蒙尘,却也被“张国春”们擦亮。抢险救灾、护航撤侨、巡边维稳,人民子弟兵的大忠大爱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褒奖。这,是对张国春的一种告慰,也激励我们学习张国春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把军队形象擦得更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