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汶川地震灾区小女孩蒋波与某部榴炮二连结缘 7年后,蒋波举行婚礼特邀当年抗震救灾官兵代表出席“兵哥哥是我娘家人”

2015年04月25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7年前,汶川地震灾区小女孩蒋波与某部榴炮二连结缘 7年后,蒋波举行婚礼特邀当年抗震救灾官兵代表出席“兵哥哥是我娘家人”

  彩灯高挂,情歌醉人。4月初的四川省平武县安国村,沉浸在婚礼的喜庆氛围中。当上士刘涛送上满载全连官兵祝福的礼物时,新娘蒋波禁不住热泪盈眶:“兵哥哥是我娘家人!”

  2008年6月25日,第54集团军某旅榴炮二连抗震救灾官兵来到福寿村,帮群众整修房屋、清理废墟。一座危房里的情景让大家感到震撼:3个大人两个卧病在床,一个小女孩坐在砖头垒成的“凳子”上读书学习。

  小女孩就是蒋波,当时才十几岁,却已辍学两年。原来,她的妈妈在事故中重度烧伤,每月需大量费用维持治疗,年近八旬的爷爷重病在身,全靠70多岁的奶奶里里外外支撑这个家。

  “同志们,咱们得搭把手啊!”时任连队指导员杨经国发出倡议。很快,旅政治部牵头,平武县高村乡人民政府和榴炮二连共同签订协议,由连队每月给帮扶对象200元作为生活费,协议期至2010年6月25日。

  转眼间到了协议截止日期,小蒋波刚上初中。时任指导员樊占宝提议,连队官兵全票通过:继续资助蒋波读书。

  2012年6月,初中刚毕业的蒋波给连队打来电话:自己打算外出打工学技术,请连队把爱心捐助转给更需要的人。连队对蒋波的关爱并没放下,继续通过打电话、写信等方式关心她的成长进步。

  当蒋波就要成为新娘的时候,又给连队打来报喜电话。参加过抗震救灾的上士刘涛,被连队推举为代表参加婚礼。婚礼上,刘涛叮嘱新郎官:“以后可不能欺负蒋波,我们连一百多人都是她的娘家哥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