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展示闯入首相官邸无人机 疑为中国公司产品

2015年04月26日09:1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展示闯入首相官邸无人机 疑为中国公司产品

上图为闯入日本首相官邸的无人机,下图为被视为同型号的“Phantom”无人机(网页截图)

  据日本NHK新闻网4月23日报道,22日上午在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的小型无人机疑为中国公司的产品。该公司在接受NHK的采访时称,正在协助日本政府进行相关调查,并将通过更新软件扩大无人机禁飞范围。

  据悉,这家中国公司为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JI)。该公司的宣传部门表示,虽然目前不知道详细情况,但对无人机闯入日本首相府的行为表示谴责。

  NHK介绍说,DJI是全球领先的无人机制造商,今年一月坠落在美国白宫草坪上的无人机也被认为是该公司的产品。

  日本富士电视台在23日的报道中,展示了在首相官邸发现的无人机。该无人机以DJI的产品“Phantom”为主体,全长50厘米,装有4个螺旋桨,但经过了大幅改造。原本是白色的外表被涂成黑色,LED灯也被涂黑,还配有小型摄像机及传送装置。此外,无人机上还有一个装着液体的塑料容器,警方认为液体中可能含有福岛核事故释放出的铯。

  日本共同社同天报道,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完善无人机法规表示:“如果有能做的,应该尽快着手。”日本政府将考虑通过法律禁止无人机在首相官邸等重要设施的上空飞行。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