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鲜举行大会纪念建军 称要建设天下无敌强军

2015年04月26日09: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举行大会纪念建军 称要建设天下无敌强军

据朝中社报道,平壤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83周年中央报告大会24日在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前教育广场举行。朴奉珠、崔龙海、崔泰福、李永吉等党、国家和军队领导干部,友党委员长,党务机关、武力机关、内阁、社会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朝鲜人民军和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平壤市内机关、工厂企业干部,英雄,曾谒见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的人士,复员军人,军人家属,援军模范及劳动群众,反帝民族民主战线平壤支部代表和海外同胞出席大会。

各国驻朝使节和武官应邀出席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陆军大将作了报告。

李永吉谈到,在日本帝国主义实行殖民统治的时期,金日成阐明先军的哲理,创建了主体型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朝鲜人民革命军。金日成领导抗日武装队伍击败日本帝国主义,朝鲜解放后在新社会建设的复杂形势中出色地完成了正规武装建设事业;胜利领导祖国解放战争,捍卫了祖国的自由和独立;在领导战后恢复建设、革命和建设的整个时期,一贯体现军事先行的原则和自卫的军事路线,把人民军培养成为“以一当百的革命劲旅”,建设现代化国防工业,使朝鲜转变成为自卫的国家。

李永吉强调,如今,朝鲜人民军拥戴金正恩同志做最高司令官,迎来了自己发展的新的全盛期。金正恩作为新的主体100年代军建设大纲提出全军金日成金正日主义化,领导人民军切实贯彻军建遗训,始终遵照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方式进行军队工作和活动。

李永吉指出,朝鲜人民军是最高司令官的军队,“天下无敌”的强军,第一旗手、第一突击队。全体人民军官兵和全国人民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以先军威力推进强盛国家建设。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