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联勤某分部提高干部选拔任用质量任前考核不过关不予提升

康杰、王均波

2015年04月26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联勤某分部提高干部选拔任用质量任前考核不过关不予提升

  本报讯 康杰、王均波报道:日前,北京军区联勤某分部宣布第一季度团职干部调整命令:23名优秀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而4名后备干部因任前考核不过关未获提升。该分部领导介绍说,他们严格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军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从品德操守、指挥素养、履职能力、群众基础等方面,严把任前考核关,为实现强军目标选拔优秀人才。

  为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该分部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按照“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标准,研究出台了《选拔任用干部25项具体措施》《干部任用考评方案》等规章制度,把强军目标要求和选拔军队好干部的标准转化为制度机制,由分部党委常委带队对拟提升干部进行考核。某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鲁传冬,去年代理主任职务以来,扎实抓好卫勤保障能力建设,带领野战医疗所圆满完成重要演习任务,受到上级表彰,在此次干部调整中顺利晋职。

  该分部在选准用好干部的同时,实行任前考核成绩“一票否决制”,凡是干部档案不合格者、民主测评不过关者,一律暂缓提拔。该分部所属某仓库一名干部,虽然任现职已经4年多,但民主测评没有达到要求,被取消提升资格。消息公布后,这名干部感慨地说:“没有提升,心中自然有遗憾,但我心服口服。我一定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正,争取做一名官兵认可的好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