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设险局 处处出难题 南海舰队某基地以考促训锤炼官兵打仗本领

仲继军

2015年04月26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层层设险局 处处出难题 南海舰队某基地以考促训锤炼官兵打仗本领

  本报讯 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对多个方向来袭的敌兵力兵器可能攻击样式,未作出及时合理研判;损管期间战救组织不严密,存在造成伤员二次受伤的隐患……”4月中旬,南海舰队某基地训练考核讲评会上,考核组的点评直指要害、点到痛处,令参考者如坐针毡。参考者、梅州舰见习舰长李孝成说,考核层层设险局,考官处处出难题,虽然他们吃了不少苦头,但也从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增强了实战本领。

  前不久,该基地决定把某型军舰全训考核作为促进部队实战水平提升的“样板”来抓,以期梳理经验、形成规范。考核中,他们按照“以考促备、以考领训”的思路,提高考核标准和难度,连续72小时不间断完成反潜、综合攻防等考核内容,使官兵经受了一次近似实战的锤炼。

  战术作业考核,参加过多项重大任务的李舰长自认为经验丰富。孰料,第一次答辩,他就碰了壁。“激烈对抗时,战场态势界定不清晰……”考核组以作战样式为背景,对指挥员的作战筹划、战场掌控、兵力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在考核官兵实战能力时,考核组也是频设难局,波峰浪谷间,官兵们一次次面临险境,接受实战检验。

  “此次考核,指挥员被多次纠错,实弹射击命中率也降低了一些,成绩不理想但含金量高。”该基地领导介绍说,“未来仗怎么打,我们就怎么考;打仗缺什么,我们就考什么。只有不怕考砸出丑,才能找出与实战的真正差距,为下一步的训练找准靶子,立准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