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张展鹏

2015年04月26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据新华社南京4月25日电 (记者张展鹏)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协办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25日在南京举行。活动包括“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图片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以及国共两党代表、两岸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张志军指出,2005年4月29日,国共两党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谈并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共同愿景”确立了国共两党的共同政治基础,提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描绘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蓝图。十年来,“共同愿景”中提出的大多数主张已经变成现实。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坚持沿着这条道路前行,是两岸负责任政党的应有作为。必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坚持稳步进取、克难前行的务实思路,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他强调,台湾的未来系于两岸关系的发展、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同胞应当携手同心,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们积极评价“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历史意义,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交流等方面,总结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并对今后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富有前瞻性的建议。研讨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回顾10年来两岸关系历程、展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丰硕成果的图片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