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交通二支队昼夜鏖战抢通震区"生命线"

2015年04月27日08: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7日电 截止4月26日上午7时许,在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重灾区,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昼夜10多个小时艰苦鏖战,已成功抢通道路3公里。

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中尼边境聂拉木县樟木镇受灾极为严重。驻扎在樟木镇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第一时间组织机械兵力投入到道路抢通、救援群众工作中。

据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指导员王法昌介绍,受灾地区多处道路中断,房屋坍塌数量多,并且山势险要,作业面狭窄,不便于多台机械在同一地点同时展开作业,抢通难度非常大。目前,中队正在采取一边抢通“生命线”,一边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的方式全力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的十中队士官姚本德说,虽然救援任务非常重非常辛苦,但我们都把自己的干粮主动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就是困难再大,我们也要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任务。

据悉,截止26日7时许,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官兵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已成功抢通道路3公里,清理各类路面堆积物1200立方米,安全转移群众400多名。(汪巍)

分享到:
(责编:邱越、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