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菲高官:若开战菲不能指望美国保护 要认清现实

2015年04月27日09: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高官:若开战菲不能指望美国保护 要认清现实

《菲律宾商报》4月25日报道称,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说,向美国提供美军基地将不会解决菲国在争端地区的问题。菲律宾也不能期望美国在爆发武装冲突的时候,保护其长期盟友国。

卡塔潘表示:“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并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明白该条约不包括有争端的区域。所以,我们希望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菲律宾明星报》4月25日报道称,外交部欣然欢迎五角大楼宣称的意图在菲律宾部署“各种先进的空军、海军和海事领域设备”——由美国人员管理,这不仅仅是一个有勇无谋的转变。

但是,阿基诺政府现在不仅欢迎美军在菲律宾的土地上出现。上月早些时候,在与来访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长加斯明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决定:菲律宾将为美国和日本军队修建基地。

同时,加斯明进一步宣称,根据一项“击退”中国在南海行为的计划,菲律宾将允许美国、日本和“其他盟友”使用该国的军事基地。他没有说明这一决定是基于何种法律依据。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20日在第31次菲美“肩并肩”联合演习开始之后说,他正在准备一份从美国购买军事装备的“愿望清单”,这些装备将用于实现菲律宾武装部队的现代化。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将带着这份“购物单”去华盛顿。

“肩并肩”军演貌似已经变成昂贵的美国战争材料的营销策略,而卡塔潘则“愿者上钩”了。根据标准的美国的销售辞令:“肩并肩”军演旨在提升”两国军队之间的“相互协作性”,而实现这一目的的最好途径,恐怕就是让菲律宾武装部队购买美国的战争装备。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